傳愛電子報期別

本期目錄

 

第五屆 瑪利MuMu盃「心智障礙應用 APP」校園創意競賽

開跑了!
 

※ 宗旨  

是為了增加心智障礙者的生活便利性及機能性,藉由APP的開發及應用,達到提升其生活素質之目的。歡迎全國高中以上在學學生發揮創造力,並以同理心將想法運用在作品之中,開發出對弱勢族群有益的科技輔助工具!

基於使用者為中心的設計目標、跨專業學習的需求,本屆校園創意競賽將分企劃初審複審發表四個階段。

 

本競賽不分類組,可參考以下方向進行APP開發。

  • 認知強化類:增強心智障礙者認知功能之 APP 軟體。
  • 教育學習類:協助心智障礙者進行個別化教育,發展其潛在能力之學習 APP 軟體。
  • 娛樂休閒類:充實心智障礙者娛樂休閒生活內涵之 APP 軟體。
  • 生活輔助類:包括心智障礙者日常生活之食、衣、住、行相關之輔助 APP 軟體。

 

 

※ 參賽資格   

1. 一至八人組隊,成員須為高中以上在學學生。
2. 作品之應用須方便心智障礙者或輔導人員使用
3. 作品須建構在Android 平台之下。

 

※ 獎勵機制 

不分類組,取前三名佳作若干名

首獎1名,新台幣五萬元整,獎狀各乙只,獎盃乙座。

貳獎1名,新台幣三萬元整,獎狀各乙只,獎盃乙座。

參獎1名,新台幣二萬元整,獎狀各乙只,獎盃乙座。

佳作若干名,獎狀各乙只。


※ 評選時程  

 

時程

內容

1st 創意企劃

107/01/15(一)-107/01/16(二)

設計思考工作坊(創意發想,不進行實作)

107/2/14()-107/5/31()

第五屆瑪利MuMu官網開放報名

2nd 初審

05月31日(四)晚上11:59分前

網路報名與相關繳交資料上傳截止

06月11日(一)中午12:00前

官網公告初審入圍名單

3rd 複審

10月19日(五)晚上11:59前

郵寄繳交完成作品

11月12日(一)下午17:00前

於官網公告名次

4th 發表

未定.可能日:11/22、11/29、12/6

成果展及頒獎 與靜宜資院畢展聯合展出。日期未定.約為11月底或12月初的週四

 


※ 活動官網

上網報名→https://goo.gl/gVx8gb

活動詳情請洽 (04)2471-3535 分機:1221 
請於平日08:00-17:00來電(12:00 – 13:00 中午休息)

瑪利亞啟智學園的小學生公益行動-飛越中央山脈的愛

小學生公益行動名稱 :  飛越中央山脈的愛heart

指導老師 :   陳映真  /  巫孟潔  /  魏上芳  

學校名稱 :   瑪利亞基金會啟智學園  

執行時間 :   107/02/07~107/02/14

 

英雄就是:「我看到該做的事,我就去做,我不問我的力量有多大,只問我可以盡多大的力量。」
-郝廣才《英雄Hero》

  瑪利亞啟智學園極重多障小學生阿滄與阿璋組成公益行動二人組,努力義賣他們與老師同學共同製作的年節小發糕,造成基金會同仁熱情搶購,一起協助花蓮賑災,支持瑪利亞天使"盡一份力"的小小心願。

  阿滄與阿璋先看了花蓮地震的新聞內容,對於花蓮災情更能感同身受,接著由老師陪伴下親手攪拌麵粉製作小發糕,完成後再請老師推著輪椅到基金會用力地叫賣,深深感動了所有同仁的心,瞬間就把這些加入滿滿愛心的小發糕秒殺搶購一空。

看見花蓮的災難,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幫助花蓮,你們就是英雄!大家都為你們豎起大拇指,說一聲:你們真的很棒喔~
 


mail立刻報名→瑪利亞基金會『小學生公益行動賽』 http://www.merrymama.org.tw/

全國一到六年級,不限人數。報名成功,就可獲得郝廣才著作《HERO英雄》故事書一本。

3/25上傳相關資料於活動官網
活動洽詢:(04)23716701分機41 湯專員


老師和妮妮一起製作發糕,想運用自己小小的力量,傳送自己的愛心到花蓮

 

 

極重多障小學生阿滄和阿璋用力地叫賣,深深感動了所有瑪利亞同仁的心,發糕秒殺搶購一空。

感謝World Gym捐款瑪利亞基金會276萬,幸福媽咪賈靜雯公益站台

  全台擁有55 家據點的WorldGym世界健身俱樂部,在品牌穩健成長的同時,一直都沒忘記的企業社會責任。2017 年的聖誕節,WorldGym 規劃「愛心聖誕嘉年華」主題,推出3 種主題公益銷售,在全台各個分店販售,一開賣銷售反應熱烈。

 

  並於2/2(五)特別舉辦捐款記者會,將這次「愛心聖誕嘉年華」銷售所得扣除成本,一共276 萬元,捐贈給本會。World Gym 台灣區總裁John 柯約翰同時感謝,「這次購買愛心聖誕嘉年華商品,以及參與有氧課程的民眾,還有無償授課的有氧老師們,所有人的支持,讓這次的捐款數字,突破過去,讓本會在面臨這幾年捐款短少2 成的狀況,能有金援注入,提供會最實質的幫助。」而幸福媽咪藝人賈靜雯亦公益出席記者會,一同攜手WorldGym 獻愛心!

 

  此次善款用於本會早療服務及擴園建校,給予障礙兒童早期治療的醫療費用,以及教育、職業訓練及就業輔導的服務計畫,讓這群不一樣的天使擁有完善的療育計畫。

檸檬塔 酸酸甜甜新登場

【檸檬塔】

初春檸檬塔 酸酸甜甜新登場

採用新鮮檸檬和法國鐵塔牌無鹽奶油,農場直送新鮮水洗蛋烘烤而成,清新爽朗的檸檬滋味搭配香濃奶油、口感酸甜而溫醇。

 

保存注意事項

  • 冷藏5℃約7天。
  • 放置冷凍-18℃以下約14天。

 

食用方式

  • 冷藏取出直接食用,搭配喜歡的茶類或咖啡更加美味。
  • 冷凍也能直接吃風味佳;或是冷凍後5至8分鐘解凍後再食用,更能品嚐出酸甜滋味。
     

產品訂購說明

  • 三天前須來電訂購
  • 需自行取貨,不做宅配運送

 

瑪利MAMA手作麵包

地        址 / 臺灣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臺中市政府/ 新市政中心惠中樓1樓)
電        話 / 04-22517909 (※請來電訂購,勿使用捐款購買)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五 早上7:30至下午6:00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