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愛電子報期別

本期目錄

200公里快遞溫馨禮  楊培安公仔貼圖收入捐極重多障擴園建校

 

       藝人做公益,暖心快遞近200公里送上「熱呼呼的神秘禮物」!歌壇「鐵肺王子」楊培安8月17日風塵僕僕地從台北專程南下台中,陪伴瑪利亞啟智學園園生唱歌同樂,並宣佈當日上架的「鐵肺王子楊培安公仔貼圖」,全數收入捐助瑪利亞極重多障擴園建校計劃,為弱勢族群盡一份心力。

 

       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即將邁入三十週年,該基金會二十五週年時,熱心公益的楊培安、蕭煌奇與王識賢聯袂舉辦公益演唱會,響應贊助極重多障擴園建校計劃,從此和該基金會結下了不解之緣。楊培安很關心這群啟智學園的園生,多年來持續捐款支持,並默默地許下一個願望,期待有機會再探望這群園生。

 

       雖然楊培安平時忙於國內外演出是個「空中飛人」,但他並沒有忘記當初的願望。8月17日正是「鐵肺王子楊培安公仔貼圖」上架的日子,他心中立刻浮現出這群園生,決定把貼圖收入全數捐助瑪利亞極重多障擴園建校計劃。一大早,他風塵僕僕從台北專程南下台中,為的就是要把這一份「熱呼呼的禮物」親手送給園生。

 

       當看見楊培安這位「神秘嘉賓」出現的時候,正在上音樂課的園生眼神突然亮了起來,並露出燦爛的笑容,邀請這位嘉賓共同參與課程。楊培安拿著手搖鈴陪伴園生一起唱「感恩的心」,用歌聲溫暖了園生的心,洋溢一片溫馨的氣氛。
楊培安陪伴園生一起唱「感恩的心」,用歌聲溫暖了園生的心。

 


       不僅陪伴園生唱歌,楊培安當場宣佈把公仔貼圖收入全數捐助瑪利亞極重多障擴園建校計劃,以實際行動讓園生得到最妥善的教育與復健治療。楊培安表示,每次看見這群園生都感到心疼,他相信人性本善,但現在很多人可能為了事業忙碌打拼,卻忘了有一群被社會遺忘在角落裡的人,他希望這只是一個開始,為弱勢族群略盡棉薄之力,藉此拋磚引玉呼籲大家善盡社會責任,更多具有影響力的人熱情響應,不論金額多寡,繼續關懷這群需要幫助的人。

 

    「鐵肺王子楊培安公仔貼圖」由楊培安就讀文藻專科學校時(現為文藻外語大學)同學,弘光科技大學藝術中心主任、文化創意產業系施淑萍助理教授帶領學生團隊共同完成。她認為藝人行善可更多元,現在大學生缺乏機會落實課堂所學,因此與老同學楊培安結合藝人特點與大學生創意進行「產學合作」,除了做公益之外,也讓大學畢業生就業前累積不一樣的資歷。
藝人楊培安(後排右2)與弘光科技大學藝術中心主任、文化創意產業系施淑萍助理教授(後排左3)帶領學生團隊陪同瑪利亞啟智學園園生 唱歌同樂,並宣布當天上架的手機通訊軟體「鐵肺王子 楊培安公仔貼圖,全數收入捐助瑪利亞極重多障擴園 建校計劃,為弱勢盡一份心力。 

 


       瑪利亞啟智學園主任李琇菁表示,園生包括肢體和智能障礙的重度、極重度多重障礙者,他們在身體上有很多限制,非常渴望跟外界溝通與互動,平常在學園裡是透過眼神、表情、動作和溝通輔具了解他們的想法,而音樂是他們跟外界交流的一個管道,尤其透過音樂活動除了聆聽音樂以外,更能享受自主控制和自我表達,對他們來說有很大幫助。
藝人楊培安(前右)17日上午拜訪瑪利亞啟智學園,陪伴園生吃飯,園生見到他都露出笑容。

 

heart楊培安公仔貼圖17日起正式上架,請按此→「鐵肺王子楊培安公仔貼圖」即可付費下載,共有40張,楊培安邀請大家發揮愛心,動動手指做公益。

輕輕走過一甲子---瑪利諾會修女愛的旅途

       1953年來自美國的瑪利諾會修女第一次踏上台灣這片土地,修女們為了親近台灣人,跟台灣人做朋友,必須在短時間內學會方言—台語、客語、原住民語….等,而服務的對象也以底層弱勢的需要為優先,因此,服務身心障礙者成為她們來台的使命之一。

 

       謝容眾修女到台灣服務時年26歲,清秀臉龐下有著一顆溫暖的心,初到台灣被差派到彰化天主堂擔任本堂修女,在堂務繁忙之餘,喜歡騎腳踏車在巷弄田野間穿梭,因此,常看見因小兒麻痺引起的行動不便的街友在路邊乞討,不忍他們餐風露宿流浪街頭,於是到國內外奔走募款籌建了「博愛傷殘教養所」,希望透過支持與鼓勵,讓肢體殘障的朋友能自力更生,融合於社會。

 

       謝修女關懷弱勢的善舉,深深影響了本會創辦人莊宏達醫師,一顆為弱勢服務的美善的種子深植莊醫師的內心,習醫救人關懷弱勢成了生命影響生命的果實。後來,莊醫師在多方努力及社會大眾的支持下,也成立了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積極投入關懷照顧多重障礙的孩子。

謝修女與瑪利亞基金會莊宏達董事長合影

 
       因著修會的需要,謝修女於1991年返回美國總會服務,期間,她仍然持續關心服務對象,書信往來間,得知原本被消極對待甚至被放棄的身障朋友,有人找到理想的工作,有人結婚了,修女聽到消息無比歡喜,這些孩子比常人更努力更堅強,因著修女的鼓勵,他們勇敢面對困難,突破身體上的限制,朝著理想與目標慢慢前進。

 

       2009年謝修女申請再度來台,離開台灣十八年,再度踏上這塊美麗的土地,67歲的修女已是「心寬體胖、雲鬢發白」的長者,騎腳踏車趴趴走還是她的習慣,只是巷弄田野已成車水馬龍,而年輕時學習的台語因長久沒有使用有些生疏了,再加上說國語已成了大家的習慣,一時間,修女覺得使不上力,好像不能做甚麼了,就在她尋求天主的旨意及修會的意見時,得知莊醫師創辦的瑪利亞基金會,積極推展社區居住方案,修女開朗的個性很適合來關懷住民,說故事、唱詩歌與住民做朋友,讓修女有了繼續為弱勢服務的機會,每當修女彈吉他與住民一起唱詩歌、唱台灣民謠成了最歡樂的時光。

 

 

   謝修女喜歡親自做甜點跟住民分享,而社區青年在老師的支持下學會了做菜,有一次,修女到南屯家作客,住民做了一道<紅燒吳郭魚>,修女嚐了一口後驚喜叫到「yummy  yummy」逗的住民們開懷大笑,住民還送上自家種的瓠瓜,跟修女說:「這是蒲阿!送給妳」逗的修女樂開懷!

謝修女喜歡親自做甜點跟住民分享,住民也送上自家種的瓠瓜,跟修女說:「這是蒲阿!送給妳」逗的修女樂開懷!

 

       與時俱進,把國語學好是修女的另一堂課,她每天ㄅ、ㄆ、ㄇ、ㄈ的唸著讀著,七十幾歲的外國人說標準的台語及可愛的國語,對監獄的受刑人最是親切與溫暖,因此監獄牧靈關懷成了修女的另一份工作。在一次餐會上,有人問起修女可以退休的年齡,「65歲可以退休」是一致的回答,但「退而不休,勤做主工,直到見主榮面!」是修女們共同的願望。

 

    「傳佈福音的腳步是多麼美麗啊!」(羅馬書10:15),來台服務64年的瑪利諾會修女們,足跡遍佈北、中、南,甚至到了東部,今年,她們要回美國了,修女們留下了美好的榜樣,謙卑屈膝服務弱勢,把最好的愛留給了台灣。

 

  祝福修女們另一個愛的啟程有上主的同在,聖母瑪利亞的守護!

火狐輪哈雷重機隊行動傳愛

『 3460火狐輪哈雷重機隊』是一群喜好重機的車友組成,基本上是以扶輪社友為主,於7/29日來到霧峰教養家園陪同園生同樂享受哈雷機車帶來的自由感覺,由些園生連一般的機車都沒有體驗過更別提哈雷機車。

 

其中園生阿明在體驗重機的過程中突然自己冒出一句『我甲意 我喜歡 謝謝讓我圓夢』讓在場的所有隊員臉上露出一份喜悅的微笑。在整個活動結束前隊長突然拿出一個裝有15萬愛心的紅包,說在網路上得知夏天園生最需要的水療池修繕費缺15萬希望這筆款項能幫助這些園生在今年夏天能順利地進行水療。


heart感謝『 3460火狐輪哈雷重機隊』

 

純粹呼吸 有氧麵包

使用天然葡萄活菌細心餵養呵護的老麵麵糰,手工揉製出酵母和賣相的自然美味,健康會呼吸的有氧麵包。多變化麵團及天然食材,呈現麵包不同口感與滋味,激盪味蕾。

 

老麵麵糰

老麵指的是用已發酵過的麵糰,再加入主麵糰一起發酵的作法。
瑪利MAMA手作麵包的老麵麵糰,亦是始於天然葡萄活菌酵母,

養出的天然酵母液加入麥粉做為糰種,每次使用就留下部分麵糰,嚴控溫濕度,繼續餵養成老麵。

瑪利MAMA手作麵包的老麵麵糰迄今已續養多年,越來越有活力,且因時間累積,
味道內斂深蘊,製作出的麵包充滿累積的香氣,風味多而有層次,溼潤而有彈性。






雙乳酪天然酵母麵包
天然葡萄酵母麵糰加入老麵麵糰裹入奶油乳酪及高熔點乳酪,高鈣營養,口感單純,奶香洋溢。
 


亞麻與野生藍莓的相遇

酸種麵糰加老麵麵糰,加入抗氧化的亞麻籽及頂級藍莓,呈現單純原始風味,完全無糖無油的健康麵包,愈嚼愈香。


陽光百果(全素含酒)

加入老麵麵糰的軟式法國麵糰、微糖、全素。麵糰中加入夏威夷豆,夏威夷果,健康又營養。
使用桔子酒、蘭姆酒醃製蔓越莓、番茄乾、桔子皮3天以上,讓果乾完全吸足濕度,風味十足。


保  存  注  意  事  項
◎保存期限常溫3天,冷凍14天(需以密封袋分裝)。
◎建議分成小等分,以密封袋分別包裝,置入冷凍庫,每次食用取用所需份量退冰。
◎不建議冷藏保存,水分容易快速消失,使麵包快速老化。

食  用  方  式

◎先於麵包上噴水,放入烤箱以150度烘烤5-6分鐘,或將廚房紙巾噴濕至於電鍋外鍋底部,放上麵包蒸煮三分鐘後即可食用。
◎不建議使用微波,可能會使麵包過乾失去風味。
◎可塗抹奶油、果醬,搭配咖啡或茶飲,建議切成小塊、剝著吃才能不破壞麵包組織,享受美味。



健康點、上網點、 一樣美味(請點此進入瑪利MAMA網路商店)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