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愛電子報期別

本期目錄

2017第十一屆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 徵件競賽開跑囉!
 

競賽總獎金25萬元  徵件截止日至2017.2.24(五)(23:59止)
 

瑪利亞傳愛大使沈春華邀請您一起為高雄市文府國小5年8班視障小市長的公益行動按讚加油!

yeshttps://goo.gl/hdtUAw<按讚留言並Tag兩位好友,再抽瑪利MAMA樂咖啡禮盒。>




活動辦法:詳情請上活動網站:https://goo.gl/l4dAXn

 

  1. 凡五年級班級於2016/9/1~2017/2/24課程中執行過的公益行動皆可報名參加。
  2. 只要成功上傳公益行動,全班每位同學即可免費獲得母親節專屬教材。
    【愛的魔法盒】內容物:學習單+感恩卡片+樂捐藏寶盒+四色超輕黏土<限量6萬盒 寄送期程4/10~4/20>



     

評審團介紹:
 

(一)范巽綠局長<高雄市政府教育局>

(二)洪蘭教授<國立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

(三)郝廣才發行人<格林文化出版社>

(四)黑幼龍負責人<卡內基訓練大中華地區>

(五)余湘<媒體教母>

(六)齊柏林導演<看見台灣紀錄片>

(七)須文蔚教授<國立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教授兼系主任>

(八)鍾雲如<作家>

(九)陳美鈴執行長<瑪利亞基金會>




全國大會師-最大母親節活動

瑪利亞基金會x如果兒童劇團=”海洋尋寶大冒險”<雙舞台43位演員豪華陣容一小時精彩演出>

  • 日期:106年5月5日(五)
  • 時間:9:30-12:00
  • 地點:高雄展覽館
  • 對象:全國小學師生家長(以班級為報名單位)
     

    1.特別量身訂做的音樂互動,讓現場充滿歡笑和活力
    《海洋尋寶大冒險》有小朋友最喜歡的互動與唱跳,本劇還特別編寫、編曲,並邀請演員錄製了多首與故事相關之歌曲放入表演中,將歡樂與振奮人心的張力加深在故事中,帶給演出多一層的感受。

    2.寓教於樂 愛護環境 永不放棄
    《海洋尋寶大冒險》主要分成三個段落:圓圓小鎮裡的大鯊魚、海葵花園裡的迷惑海葵、與太陽谷的洞穴。透過三個不同的場景與不同的危險,讓劇中的王子小星星與哥哥姊姊的團結合作,進一步讓小朋友分別了解「熱心助人」、「勇敢」、「愛護環境」以及「替別人著想」的重要性。更間接引導出遇到問題不輕易放棄的觀念,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帶給小朋友不同的學習方式。




    歡迎學校將此活動規劃成校外教學課程,邀請您們一起來高雄玩!
    立即報名:https://goo.gl/7h1QDw

緣起於心

來台中市開診所已二十多年,對弱勢家庭及殘障重病的朋友會給予掛號費減免優待,覺得理所當然。多年前,看到一篇報導:小兒科莊宏達醫師創辦瑪利亞基金會的歷史,內心深受感動,心中自忖:開業醫師竟然可以做這麼多的社會服務,對照於己,實在慚愧,於是開始捐款給基金會及其他機構。五年多前,在台中市診所協會擔任社服公關主委之際,開始搭建起台中市診所協會基層醫師與基金會的聯繫平台,除了鼓勵大家捐書捐款、診所放置瑪利亞捐款箱之外,也不定期安排基層醫師到基金會所屬家園去義診,因為服務生命是一件快樂的事。


我的童年在基督教家庭成長,外婆及母親都是極為虔誠的教徒,記憶所及,幼年喜歡待在教會中吟唱聖詩,此外背誦了許多聖經的詩文,可以累積小貼紙,耶誕節時,這些小貼紙可以換小禮物,所以每年都樂此不疲,直到國中畢業。上了高中、大學及畢業工作後,因為生活忙碌及乏人帶領,就逐漸脫離了教會,但每次回南部探望父母時,都會開心地陪母親去教會聽道,在聖詩繚繞中,沉澱心情。離開醫院開設診所兩年後,不知為何因素,開始每年陪著父母出國旅遊一趟,即使後來父親因車禍脊椎受傷,出門需輪椅服務,而母親因大腸癌四期,開了五次刀,做了兩次完整化療,這20多年來,與兄弟、家屬及家族第三代子孫帶著父母出國旅遊已20多趟,足跡遍及歐美、大陸、東亞等地,如今為父母慶祝鑽石婚60週年,心中了無遺憾。


有人問我為何我家三兄弟與父母關係如此親密,其實我也不知道,隱然覺得小時教會及聖經的教誨引領,讓心中覺得做這一切就像呼吸吃飯一樣自然,我想許多人都與我有相同的生命體驗。如今已近耳順之年,期勉自己在未來有限的生涯規劃中,再多付出一些於服務生命之中。


謹以此文對創辦人莊先生致上最大的敬意。


文/展弘耳鼻喉科診所 曾梓展醫師

感謝喬領集團「內外皆美.粉紅行動」持續六年每年百萬贊助

瑪利亞基金會第二屆極早期療育服務國際研討會暨感謝喬領集團「內外皆美.粉紅行動」持續六年每年百萬贊助記者會於12/8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瑪利亞天使茵茵在爸爸和「粉紅公益大使」凱渥名模-王心恬的陪伴下,牽著小手緩步走上舞台,並與另外兩位粉紅公益大使-盧怡榕、連馨一同挑戰疊杯和串珠的任務,並將這條獨一無二的「夢想之鍊」送給心恬姊姊,看著瑪利亞天使茵茵克服不自主震顫完成任務,父女情深的畫面令現場為之動容,「粉紅公益大使」王心恬也呼籲:「瑪利亞的天使雖然走得比別人慢,但他們渴望愛的心和其他的孩子並沒有不同,如果可以給孩子更多的關懷,把握0~3歲黃金治療期提供以家庭為中心延續性的居家療育學習,他們也有靠自己力量踏出未來的路的一天」。



愛心企業-喬領集團林成森總經理除了親臨現場見證瑪利亞極早期療育的成果之外,更率先捐贈新台幣一百萬元作為瑪利寶寶啟蒙中心療育基金,以實際行動關愛瑪利亞的天使,分攤遲緩兒家庭重擔,陪伴更多家庭看見希望、預見生命的奇蹟。

感謝『岱宇國際馬拉松』支持本會「無障礙創意圖書館打造計畫」

活動邀請本會50位服務對象一同參與3公里路跑挑戰,讓服務對象們參與了一場國際級的馬拉松路跑。岱宇國際更將此次跑者報名費部分提撥及將馬拉松加價購商品的受益10%捐贈捐出,支持及鼓勵本會「無障礙創意圖書館打造計畫」,讓萬名跑者共同獻愛心做公益。「岱宇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林英俊董事長希望共同關心社會弱勢,讓參賽者在揮汗挑戰自我的同時,也能夠挹注愛心幫助需要的人,讓愛散播到每一個角落。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 為愛傳遞 關懷啟智學園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由榮譽總監蔡鈴蘭與理事長徐金鳳帶領會姐們親臨啟智學園以實際行動關懷園生,希望藉由此活動能在寒冬中為社會增溫、一起讓愛傳遞。並捐贈120,000元的善款支持瑪利亞基金會「極重多障綜合服務大樓」。

台中市西區扶輪社 讓愛啟程

台中市西區扶輪社23年來一路扶持瑪利亞基金會突破許多募款困境,每年動員全體社友持續募集善款,2015~2016年創新支持輔具資源中心身心障礙者長頸鹿擺位椅製作與6項專利輔具研發相關費用高達240萬元,12/3日藉由瑪利亞感恩日由現任社長羅榮鑫代表捐贈,全體社友當天也捐贈10萬元支票希望瑪利亞基金會極重多障擴園建校計劃早日實現,嘉惠更多弱勢。

【金雞報喜】限量年節禮盒 附贈瑪利亞青年創紅包袋


瑪利MAMA手作麵包  2017新春禮盒開始預購囉!,由瑪利亞青年親筆創作的雞年限量版紅包袋。
即日起至1/13星期一至五早上8:00~下午5:00來電預購
訂購專線:04-2251-7909 / 04-24713535-1188
訂單下載:請按此

     

「老師~我好愛你!」小旻,一位熱情開朗的瑪利亞庇護青年,出生時因為腦部缺氧而造成中度智能障礙,先天患有弱視的她,視覺容易有失焦的現象,觀看的景象更因「不等視」的症狀而缺乏立體感,這般的限制讓她學起畫來有一定程度的困難,在一次因緣際會下,老師帶她出席了瑪利亞同學的畫展,看著同學的作品能被看見,受到大家的肯定,小旻也默默許下一個願望,她希望能在今年過年前,和同學們一同舉辦一場繪畫聯展。


小旻從18歲進入瑪利亞進入「廚務組」至今已屆十年,從揀菜開始,一步一步克服視覺辨識的瓶頸,擁有粗大動作優勢的她,逐漸肩負起翻攪大鍋菜、洗鍋、配菜的任務,經過十年的訓練,今天的她已成為瑪利亞資深廚師阿琴姊身旁最得力的助手。身為瑪利亞的庇護青年,工作之餘老師也支持她參與休閒課程,因為媽媽是美術老師,所以從小在耳濡目染之下的她也很喜歡隨手塗鴨,老師於是為她爭取加入才藝班的機會,習畫之後,原本沒有邏輯性的她,逐漸學會思考與聚焦,諸如挑菜、切菜等精細動作與對事物的專注力也有顯著的進步。從鍋鏟到畫筆,小旻大剌剌的開朗個性也反映在繪畫作品的筆觸上,據教導她兩年的美術課淑治老師發現,由於先天的限制而較無法彩繪出具象的形體,引導小旻學畫需從心靈的陪伴與信任開始,再從拆解形狀、建立體積概念到臨摹塑形,花了兩年的時間,終於能畫出一幅《驕傲的公雞》送給她喜愛的慧貞老師!今年歲末,她期待舉辦畫展的夢想也即將實現……


瑪利MAMA.手作麵包庇護商店期待能於都市裡創造一個友善的人文空間,擬免費釋出店內展示牆做為身心障礙創作者展覽平台,讓身心障礙的藝術家也能擁有被更多人看見的機會。

 

ZOOWALTZ夢想圓舞曲 瑪利亞青年創作聯展
與眾不同、身懷絕技的瑪利亞青年,以獨特的視角描繪精彩的動物世界,邀您一同來賞畫!
地        址 / 臺灣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臺中市政府/ 新市政中心惠中樓1樓 瑪利MAM手作麵包)
電        話 / 04-22517909
展出時間 / 週一至週五 早上7:30至下午6:00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