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愛電子報期別

本期目錄

敬愛的瑪利亞之友 平安:

 

      籌劃多時的瑪利亞學園(極重多障服務大樓),於2020年6月取得建照、開工,歷經一年的工程,今年7月已完成主體結構及外牆工程,將進行內部裝修施作。外部鷹架拆除後,已可看到大樓的完整外觀,而它不只是由一塊磚、一塊瓦所堆砌,更是每一位捐款人的無私奉獻與同仁的努力,才能構築出這一處醫療與特教並重的專業學習空間。

 

      本會原定今年12月舉辦落成典禮,但依工程進度完成日及拿到使用執照後還要申請社政機構的使用執照,將改為明年7月舉辦開幕記者會,再次感謝您願意與我們攜手為最孱弱的孩子繼續努力與付出,讓愛永不止息!

因為疫情,我們學會了防疫消毒

6月中起疫苗大規模施打,我們從台中市愛心家園的疫苗施打站開始,擔任「防疫消毒志工」,用清潔的專業與愛,協助空間防疫消毒。

 

因為疫情,我們學會了防疫消毒

 

   瑪利媽媽清潔高手先鋒工作隊有11位庇護員工、2位見習生,開路小作所也已經有12位服務對象預計擴增到20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讓原本就寥寥無幾的清潔工作需求雪上加霜,直落五成,使得帶領先鋒工作隊的淑娟組長很不捨,庇護青年曾經問她:「老師,是不是我們不夠努力?還是哪裡做得不好我們可以改進,什麼時候才可以再去工作呢?」即使老師跟他們說:「沒關係,防疫期間雖然無法出門,但是分流居家上班時可以改幫忙打掃家裡,也當作練習,薪水也不會減少」,還是無法讓他們釋懷。

 

  隨著疫情的需要,庇護青年不願放棄,他們學會了防疫消毒,想藉此開發新的工作機會,但如何保護服務對象的工作安全是最大的挑戰,老師開始擬定庇護員工的防疫教育宣導課程,包括防疫套裝、外出工作後更換衣物及口罩、每日空間定時消毒、清潔用具使用後加強消毒、落實自主健康管理、每日足跡紀錄表等,讓這群樂在工作的庇護員工可以學會保護自己並且安全地執行工作。

 

  透過他們努力不懈的精神及樂在其中的工作態度,終於獲得了前往學校、公司廠房及社區協助防疫消毒清潔的工作機會。在出發工作前,他們通常要先花半小時穿好俗稱兔寶寶裝的防護衣,戴上護目鏡與防護口罩等全副武裝,在背上重達數公斤裝有次氯酸水的消毒噴霧機,光是「防疫套裝」著裝動作的練習,就花了他們好幾個禮拜,老師還特地把過程拍成影片讓他們可以不斷複習,往往一趟清潔工作下來,他們早已全身濕透,但沒有人喊累,因為工作是他們快樂的時光。

 

「瑪利媽媽清潔高手工作隊」服務項目:居家、社區、辦公室、學校、醫院、公務機關清潔維護,防疫消毒,高處除塵,房屋裝潢後清潔工程,年終定期大掃除,以及地板打蠟石材維護等,歡迎預約。

服務專線:04-2622-7930

i分享 愛無限

 

第三屆勤誠興業公益義賣活動《i分享 愛無限》 全體同仁熱心響應

感謝勤誠興業同仁捐出超過500件物品,還有主管們大方割愛珍藏名品作為競標,義賣所得共十二萬全數捐給瑪利亞基金會購置防疫物資,福委會還特地向瑪利MAMA烘焙坊訂購了手工餅乾,親送至同仁手中表達謝意,環保又有愛。

 

共生宅農夫市集餐廳手作餐送暖 100份贈愛心家園

烏日銀髮共生宅的農夫市集餐廳及樂齡建築協會、手作烘培坊,一同合力製作麵包與餐點,贈與愛心家園內第一線的照護人員,共同度過三級警戒防疫時刻。

 

霧峰「台中市惠民扶輪社」以實際行動傳遞愛與關懷。

台中市惠民扶輪社多年來都用行動支持本會附設機構霧峰教養家園,因疫情嚴峻無法實際到機構來關心,仍捐贈了許多機構目前尚缺的物資及社福金三萬元,給予機構實質的支持。呂社長表示等疫情穩定些,會再帶領其他社友一起到園區來關心我們,希望將愛與關懷的心可以傳遞出去。

 

 

瑪利亞基金會防疫物資使用情形

 

 

中秋月餅禮盒 即日起開放預購

 

中秋月餅禮盒 即日起開放預購

       民國83年,由創辦人莊宏達醫師和家長們,為籌募購地建校基金,發起瑪利亞基金會第一次的月餅義賣,在東海大學食科系、吉思美食品行技術指導之下,及中部電機提供場地及烘焙機具,完成首次義賣月餅。

 

       透過月餅義賣,成功地開拓對外關係,更凝聚了內部的向心力,同仁家長齊心為義賣月餅而努力,進而演變成為瑪利亞一年一度最重要的活動,最高紀錄曾經創下16000盒的佳績,供不應求,更帶動社福界爭相在中秋節義賣月餅的風潮,但近年過節氣氛越趨薄弱、商品多元化、市場競爭之下,銷售更為不易。

 

    現今,烘焙已成為訓練身障朋友的主要職種之一,除了提供身障者工作機會,我們也將月餅義賣所得,計畫整修學員們的活動教室,提供身障者更好的服務,謝謝您們的支持與購買,瑪利亞因為有您,今年的中秋變得分外圓滿。

即日起,星期一至五 AM8:00~PM05:00 歡迎來電訂購

訂購專線:04-22517909

傳真專線:04-24715667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