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愛電子報期別

本期目錄

 

疫起守護 讓愛不間斷

 

  5月中旬迄今全民並肩抗疫,2020年因為疫情,瑪利亞基金會暫停許多企業活動與拜會行程,當年度捐款收入相較於2019年就已減少三成,今年疫情更嚴峻,讓全國民生、經濟受到嚴重衝擊,社會不安定除了直接影響捐款意願,本會愛心零錢箱收入,光是這段期間的關店潮,就減少了近80家的擺放門市據點,零錢與發票兌獎金額蒸發將近100萬元。

 

  而肩負教學的瑪利MAMA庇護商店,營收直掉五成。整體社福營運入不敷出,考驗著不能停歇的弱勢服務,不得不面對社福單位也會是這波疫情受災戶的事實,盼望企業各界獻出愛心踴躍捐款,讓愛仍持續不打烊。

 

捐款劃撥帳號:20251328
擺放本會零錢箱請洽詢:社區服務中心04-24713535分機1407、1409

 

紀岳杉先生遺愛人間 捐瑪利亞沙鹿小作所工作車

 

疫情下的溫暖守護


  瑪利亞基金會109年受台中市政府之特別委託,於沙鹿成立日間作業服務設施(簡稱:小作所),用以服務能力偏弱而社會化不足之學員,但相較繁華的臺中市區,海線地區之資源與設施,益顯匱乏,而且海線地區幅員廣闊加上交通不便,所以載送學員從事清潔工作、運送代工半成品及成品、參與社區交流活動等事項,即成為本會一項難題,因此,為學員添購一輛5人座的工作車,乃成為本會當務之急。


  本會此一迫切需求,嗣經何彩薇(孟容)女士輾轉得知後,7月1日在台中市政府令狐榮達副市長及社會局陳坤煌副局長見證下,由她代表其先夫捐贈本會沙鹿開路小作所急需的工作車一輛,及   時解決本會所面臨之困境。何女士先夫紀岳杉先生,為龍井當地人,由於其生前樂善好施,經常回饋鄉里、幫助弱勢,何女士有感於此,經與兒女共商後,,以共同捐助本會購置工作車,此一善舉,本會銘感於心,其義風德澤亦將隨該工作車穿梭於海線之大街小巷,扶助故鄉身心障礙者,讓愛續留人間。

 

讓弱勢的孩子對抗病毒多一層保護力

謝謝醫護人員及老師疫情下的愛心守護,近200名服務對象完成疫苗施打

 

  為了儘快安全順利的幫服務對象施打疫苗,各園區工作人員忙碌了三天,愛心家園反覆模擬動線安排,避開任何可能的群聚路線,就是希望讓弱勢的孩子對抗病毒多一層保護力,特別感謝霧峰澄清醫院醫護人員全力的協助,家長們也辛苦了!

 

  在愛心家園施打疫苗的名單包含啟智學園極重多障的學員,服務對象近200名,過程中雖然有幾位因為緊張不肯施打,但在老師、家長安撫引導下,以及醫護人員很有耐心的問診及說明,戰戰競競忙碌了一整個上午,終於完成疫苗施打,也在靜靜等候30分鐘後依序離開。

 

  服務對象因為停課期間好久都不能見到同學、老師,要離開時忍不住彼此一直揮手說再見,大家都依依不捨,祈禱疫情能趕快結束,可以回來快樂的上課或工作!

愛心零距離 請支持宅家好享受免運防疫包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全國進入三級警戒,禁止室內用餐連帶衝擊座落於臺中市政府一樓的瑪利MAMA手作麵包庇護商店,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大樓進出口人流管制,原先熱鬧的用餐時間,僅剩空無一人的辦公大廳。看著剛上架熱騰騰的麵包,在瑪利MAMA工作3年的庇護員工萱萱焦急地說:「都沒有客人,這些麵包要怎麼辦?」       

                   
  一心期待能將麵包賣光的萱萱提議,既然人潮無法進到商店,那我們就將麵包餐車推到店門口,戴上口罩與手套,做好防護措施,與洽公人流保持社交距離但可以讓顧客順道採買麵包回家,成為了萱萱的抗疫日常,雖然銷售狀況大不如前,但能繼續與庇護夥伴們一起工作,是最開心的事。

 

  瑪利MAMA手作麵包-百珍店長說:好不容易剛度過的疫情難關,又再次席捲重來,業績驟降僅剩三分之一,細數著營運十年來的高山低谷,此波疫情是最嚴峻的關卡。看著企業活動以及婚禮的喜餅訂單陸續被取消,客人也不能進來實體店面,百珍店長不氣餒,繼續帶著庇護員工展開「抗疫行動」,做好線上LINE@聯繫曾支持過的老顧客們,推出「宅家好享受免運防疫包」,讓宅在家拯救世界的同時,也能預訂美味的烘焙點心,不但解決大家減少外出卻能採購的需求,也是給予瑪利亞青年工作的機會。防疫保持社交距離,但關懷的心零距離。

 

「宅家好享受免運防疫包」

您的訂購將成為我們路上的光,邀請大家加入LINE@線上訂購、成為瑪利亞好友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