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愛電子報期別

本期目錄

【送禮推薦 瑪利MAMA牛年鴻運禮盒預購中】
預購時間:即日起~2/1(一)
提貨時間:1/18(一)開始

———新年禮盒.鴻運上市———
【最豐盛推薦|牛年鴻運禮盒組  】
由瑪利亞師生共同創作的十週年紀念印花設計,禮盒內含掛耳精品咖啡、香草檸檬紅茶、鳳梨果乾與手工餅乾,集結多款瑪利MAMA優質商品,給您最豐盛的祝福,助您牛年 鴻運大發 

【旺旺來推薦|牛運當頭禮盒組  】
深受好評的旺旺旺旺鳳凰酥來了
純手工製成的鳳凰酥外皮,包裹著鬆沙油潤鹹蛋黃,加上甜而不膩的鳳梨餡,為您帶來一整年的旺旺好運勢  

———————————————
訂購專線 04-2471-3535分機1188
傳真專線 04-2471-5667
mail訂購單下載 https://rebrand.ly/41t1g
yes歡迎加入LINE@線上訂購 https://line.me/R/ti/p/%40shb1111o


LLB挑戰者盃身障兒童公益棒球賽

「勇敢」出擊,「小超人」永不放棄​

 

    「周思齊 轟出去 甩炮出擊無人敵;周思齊 轟出去 天下無敵周思齊」球員的應援口號響徹雲霄,迴盪在高朋滿座的洲際棒球場,球員奮力一擊揮出深遠安打,快腿奔向一壘,接著攻勢串聯、先馳得點,對手也不甘示弱,時而上演美技守備,各種比賽過程中的熱血畫面,是我一直以來對棒球的印象,也是對球迷來說迷人的地方。而10月24日這一天,棒球用另一種形式帶給我無與倫比的感動,他們是「勇敢小超人」──由一群慢飛天使組成的身障棒球隊,參與第三屆挑戰者盃LLB身障兒童公益棒球熱身賽,也是台中首場身障棒球賽,他們賦予了棒球嶄新的生命及魅力。

 

      揮別前幾天的陰霾天氣,大家愉快的迎接太陽的溫暖笑顏,而小超人們也在家長及小幫手Buddy的協助下整裝待發,迎來人生第一場球賽,來自瑪利亞啟智學園的滄哥、圻哥、小俞,還有畢業生阿叡、烜烜及小閎也都參與其中。有別於正規棒球的賽制,這是一場沒有勝負輸贏的熱身賽:選手們一位一位在協助下擊球,經由助行器或他人協助上壘;守備時小超人如同真正的運動選手一般,堅守個個守備崗位,即使由Buddy協助接球,Buddy也不忘將球送到小超人手上再回傳。小超人們的棒球比賽不以記憶中刺激的比賽情節、五花八門的應援歌曲、鑼鼓喧天的熱鬧場面取勝,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用勇敢堅強、彼此扶持、永不放棄的精神創造了深植人心的溫暖畫面,讓這場棒球比賽多了更多的溫度及感動。



 看著我們的孩子,無比澎湃的內心難以言語。
 

      小超人圻哥,是位具有徐動型及高張型的腦麻孩子,同時也十分怕熱,擊球時需極費力才有辦法將眼神移動到棒球的方向,甚至使盡全身力氣才能在協助下握住球棒,但為了將球打擊出去以及一一上壘後回到本壘,忍耐著豔陽,專注且炙熱的神情未曾改變,協助之下上壘的過程,看見的是圻哥溢於言表的興奮面容,毫無一絲絲因炎熱而厭煩的情緒,神情中全是對於這項運動的期待及渴望。小超人滄哥,徐動型小勇士,易受好奇心驅使,總喜歡四處觀望,但在這場比賽中,從擊球到回到本壘的過程,專心的模樣判若兩人,尤其在被協助跑壘的時刻,有時會興奮地揮手大叫,聲色言行中盡是對棒球及其速度的享受。小超人小俞,一位兼具帥氣與可愛的個性女孩,對於自己缺乏興趣的事物,在表情、態度中展現得淋漓盡致,讓人幾乎可一眼察覺她的好惡,但對於這場棒球比賽,小俞賽中的熱切眼神、嘗試擊球的強烈動機等等,讓我們了解小俞對於棒球、抑或是場邊加油團的應援有一定的興趣,不管是哪一種,都為小俞的生命開啟了全新的篇章,讓這位小超人有機會看見不一樣的世界。小超人小閎,雖可以在攙扶下行走,但能有毅力克服天生孱弱的肌耐力,從本壘慢慢繞場並走回來,對小閎來說是非常困難的事情,而最後他也如同其他小超人,成功突破了自己。

爸爸陪著圻揮棒,圻哥面露興奮神情享受比賽。

 

      過程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情節,就屬畢業生阿叡及烜烜了,他們使出九牛二虎之力,一步一步的走向壘包,繞完全場回到本壘時,堅強的姿態令人動容,眼淚幾近奪眶而出。曾經陪伴過兩位小超人的畫面,如幻燈片般在腦海中一幕幕閃過:因為受限的動作能力,每次助行器的走路練習對他們來說是十分艱難的考驗,因為缺乏動機與肌力,好幾分鐘的時間也許連10公尺的距離都難以達成;但在這場比賽中,卻看見了他們對前進壘包的強烈渴望,一步又一步,也許緩慢卻不曾停下腳步。壘包與壘包之間,僅短短15.24公尺的距離,也許對我們來說只是幾秒鐘的瞬間,但對小超人來說卻是整場比賽中最艱辛的3分鐘,但小超人們卻將這樣的辛苦轉為幸福,用燦爛的笑容告訴我們:「我辦到了!」並且快樂的享受在其中。


(左圖)「勇敢小超人們」,迎來人生第一場球賽,烜烜阿公和阿姨給予烜大大鼓勵。
(右圖) 阿叡雖有仰賴小幫手Buddy的協助,但他大部分運用助行器使出九牛二虎之力,一步一步的走向壘包,繞完全場回到本壘時,堅強的姿態令人動容!

 

  名聞遐邇的「中職先生」彭政閔曾說過:「大象步伐雖慢,但終究會走到終點。」看著這群孩子,腦中浮現這句話,但心中所想已非當年總冠軍賽失利的遺憾,而是「勇敢小超人」們完美詮釋這句話的感動。無論是球賽中的動人情節,抑或是家長、領隊發心組織球隊的篳路藍縷、教練希望孩子開心打球純粹的心意、期待越來越多的身障家庭走出戶外的美意,「勇敢小超人」成立半年來的辛酸與甜美,箇中滋味唯有真正經歷過的家長、團隊與孩子們才了解,從他們口中說出的故事更顯得誠摯與扣人心弦。為了呈現勤奮不懈及至始至終的的團隊精神,「勇敢小超人」以小蜜蜂作為LOGO,身上有著堅韌的盾牌,心上烙印著英勇的標誌,不停地揮動無止境愛的翅膀,溫和而堅強,富有勇敢的使命,遇到困難不畏縮!“勇敢小超人”-披上紅色披風一起出發 ! 冒險吧 !相信小超人們將不忘初衷,持續在身障棒球的道路上努力著,他們與普遍認知中的一般孩子並無不同,同樣擁有參與多采多姿的生活的權利,即使較不被看好,孩子們仍以過人的堅持力及自身行動告訴我們:「我可以,請不要放棄我!」

啟智學園與愛心家園家長們組成應援團為孩子們喝采與鼓舞!

 

     期許未來能有越來越多人關注這群具有堅韌生命力的少數族群,只要願意多給予他們一點點不一樣的生活體驗,我們將看見生命小鬥士們兌現「滴水之恩,泉湧以報」的回饋。本會也贊助「勇敢小超人」練習用球衣、球帽經費,攜手努力,陪伴孩子們將這條看似坎坷不平的棒球路,走成光芒璀璨的康莊大道,而您會發現,無限感動將永存心中,相信這些瞬間的悸動也會在我們不慎失足於人生旅途時,給予我們再度站起的勇氣,帶著堅強、勇敢攀過懸崖峭壁、走過生命低谷,最後收穫最多的反而是自己呢!
 

為推廣 「LLB 世界少棒聯盟」的公益精神,讓更多身障兒童有機會參與棒球活動,「台灣幼兒棒球聯盟協會」進而發起「LLB 挑戰者盃身障兒童公益棒球賽」,協助罕見疾病、腦性麻痺等特殊的身障孩子打球,年齡層介於 4~18 歲,希望藉此將 LLB 身障兒童棒球的精神逐步延伸到全台每一個角落,另一個特色就是有 BUDDY(協助者/貼身摯友)的協助,這也讓一般小球員無形中體驗了生命教育,這不僅是我們的新嘗試,更是台灣的第一次,期盼照顧到更多熱愛棒球的身障孩童也能享受打球的樂趣。



文/廖翊婷 教保老師(瑪利亞啟智學園)

中市社會局攜手逢甲大學與Skechers舉辦公益路跑,支持本會「身心障礙福利機構融合社區之調適計畫」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與逢甲大學共同舉辦「共善緣-2020逢甲大學公益路跑」,邀請瑪利亞基金會76名服務對象與逢甲大學的師生、校友一起路跑,盼藉此協助身心障礙者融入社區,增加社會參與。今(26)日活動於中央公園鳴槍起跑,臺中市政府社會局長彭懷真出席,給予參加者祝福與肯定。
 

彭局長表示,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是21世紀第一個人權公約,也是全世界身心障礙者最基本的權益保障,核心精神為「平等」、「尊重」與「社會參與」。感謝逢甲大學實踐大學社會責任(USR),由校長李秉乾帶頭號召師生校友捐助15萬元,加上熱心企業Skechers捐助50萬元,共捐贈65萬元贊助瑪利亞基金會與社會局合作的「身心障礙福利機構融合社區之調適計畫」。

 

彭局長鼓勵身心障礙者和主要照顧者一同走入社區,增進人際互動,減少照顧者壓力外,更能豐富身心障礙者的社會參與經驗,落實社區融合。

社會局提到,這是中央公園啟用後第一場路跑、第一次邀請身心障礙者參與,主辦單位事前細心場勘,規劃較平緩的路線,供身心障礙者和瑪利亞基金會14名輪椅使用者慢跑,途中也設有無障礙廁所。身心障礙者和家屬一邊欣賞生態植栽美景,一邊體驗路跑趣味,擴大社會參與。

 

今日社會局彭局長、逢甲大學李校長、瑪利亞基金會愛心家園園長陳怡君及活動贊助單位Skechers董事長蕭瑞芬等人齊聚,共同為活動鳴笛,正式啟動路跑儀式,也與現場參與路跑民眾為2021年許下健康新動力!

(此文轉載自臺中市政府市政新聞)

 

angel此計畫設立新社區居住家需要115萬元經費(已扣除政府補助款),感謝Skechers與逢甲大學挹入65萬元設施設備經費,但還尚缺50萬元經費,期盼企業與社會大眾伸出援手,為身心障礙者的新社區住家圓夢。

臺中中央公園第一個近千人參與的健走路跑, 逢甲大學實踐USR大學社會責任,由校長帶頭號召師生校友捐助15萬元,加上熱心企業Skechers捐助50萬元,並在26日早上進行捐贈,由臺中市社會局彭懷真局長(右3)、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左2)、逢甲大學董事會高承恕董事長(左5)、Skechers蕭瑞芬董事長 (左4),共捐贈65元經費支持本會「身心障礙福利機構融合社區之調適計畫」,本會愛心家園陳怡君園長(右2)代表出席受贈。

《玫瑰舞曲喜餅禮盒》 與新人一起甜蜜共舞

 ~~~為即將結婚的新人提供專屬喜餅~~~
「瑪利MAMA.玫瑰舞曲喜餅禮盒」 希望大家吃到美味的同時,也吃到瑪利亞青年滿滿的用心。 
堅持使用新鮮的食材與手作的獨特溫度,點綴新人獨一年二的結婚盛宴 !
您訂購的每一盒喜餅 都代表著對瑪利亞青年的實質支持,讓他們貢獻所長,得以建立獨立自主的生活,也鼓舞他們勇敢追求夢想的人生

衷心歡迎您 ,讓瑪利MAMA有機會與新人一起甜蜜共舞,把愛傳更遠更廣。

mail預約試吃/提貨地點 
*地點一:臺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99號  瑪利MAMA手作麵包(臺中市政府 惠中樓一樓 ) 訂購專線04-22517909
*地點二:臺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一段45號 
台中市愛心家園 訂購專線:04-24713535分機1188
heart歡迎加入LINE@線上預約 https://line.me/R/ti/p/%40shb1111o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