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愛電子報期別

本期目錄


Hebe田馥甄率捐120萬heart號召大眾募集Color life 1001活動

Hebe田馥甄 受邀擔任「Color life 1001」愛心代言大使,要幫助由瑪利亞基金會發起的「極重多障服務大樓」擴園計畫,募集最後一哩路3500萬的經費。


記者會上Hebe分享她日前赴「瑪利亞啟智學園」擔任一日志工老師,陪伴極重度多重障礙園生上課,實際感受空間真的非常不足。看見擴園計畫急迫的需要,今天她率先認捐由入矩雕塑工作室賴冠仲雕塑家所創作的「Color life 1001」裝置藝術中10間「時光淬鍊」銅材質小屋,共120萬元的善款為活動注入愛的力量,Hebe也號召粉絲一人1000元與她一起成為瑪利亞「極重多障服務大樓」共同建造者,打造1001間屋子,接力1001夜的故事,一起為台灣最孱弱的孩子「家」添生命的顏色!

Color life 1001愛心大使Hebe田馥甄參訪瑪利亞啟智學園​

 

Hebe也號召粉絲一人1000元與她一起成為瑪利亞「極重多障服務大樓」共同建造者,打造1001間屋子,接力1001夜的故事,一起為台灣最孱弱的孩子「家」添生命的顏色!


Hebe收到瑪利亞啟智學園極重多障的玟玟給的花束後,感動握住玟玟的手輕呼她的名字,玟玟笑得好開心!

Hebe捐款120萬元認領十間「時光淬鍊」銅材質小屋,率先拋磚引玉注入愛的能量!呼籲社會大眾響應。

「Color Life1001活動」由本會發起募集「極重多障服務大樓擴園計畫」最後一哩路3500萬元的經費,由Hebe田馥甄擔任愛心代言大使(右3),並與入矩雕塑工作室-賴冠仲(左1)攜手合作此活動。本會執行長-陳美鈴(左2)以及瑪利亞啟智學園-小玟和小玟媽媽(右1-2)一起參與活動開跑儀式。


laugh您所認捐的每一間小屋,最後會集結成「家」的藝術裝置牆(如上圖),置放於瑪利亞極重多障服務大樓一樓大廳,誠摯邀請您成為「共同建造者」
*活動期程 : 即日起~2020/4/30(若全數小屋提前認捐完畢,本會將公告於官網)
*若有團體欲團購認捐,請洽詢04-23716701分機42 陳組長
*請詳閱「Color life 1001」認捐方式 https://ppt.cc/fvrhcx
*單筆捐款1000元,即可獲得Color小屋名片座 LINEPay https://39buy.co/charity/item/27429
*點選下方 我要捐款 ,捐款用途:Color life1001活動;備註欄註明小屋種類、Color小屋名片座以及數量。

影響我最深的人 | 因為莊醫師,讓我也立志成為一位醫師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從爸爸朋友口中聽到瑪利亞基金會創辦人莊醫師的故事,他奉獻一生,不計個人報酬,秉持「看到需要,就去執行,生命的價值不是在於你自己,而是你能為別人做多少。」看完莊醫師的紀錄片以後,我被深深感動,期許自己有朝一日也能像他一樣,為這個社會上的弱勢奉獻、服務生命,疲倦時,就告訴自己,找回最初的感動,也因為莊醫師,讓我立志也成為一位醫生!
 
  感謝上帝給予緣分,讓我在聽過莊醫師的故事後,能有幸參觀瑪利亞基金會,那天我見到了仰慕已久的偶像莊宏達醫師,更進一步發現,莊醫師不只是位醫生,更是一位集生活大智慧於一身的智者,他和我分享了從醫40多年來的故事,像是當初為何投入身心障礙者的服務與照顧、如何撐過最艱難的時期並且創立基金會,甚至教我大學要如何時間分配、做事講求效率還有維持健康的方法等,不吝把生活中領悟到的結晶都分享給我,讓我受益良多,莊醫師的一席話讓十八歲的我肩膀更寬了。
 
當然,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參訪愛心家園時所散發的溫暖,有別於其他我所認識的機構或是醫療院所,天使們都會主動打招呼和聊天,非常熱情,完全有別於一般人的刻板印象,也或許是因為這群天使們能喚起人們心底最深處的真善美,喚起我們的愛與關懷,讓我回憶起童年的純真。特別的是我還發現,愛心家園裡設有聯合門診,並且聘有一群非常專業的醫療復健團隊,讓家長們不用費盡心思在醫院奔波。更讓我覺得貼心的是園區裡還設有庇護工廠及專為身心障礙者量身打造輔具的輔具中心,也許他們身體受限,但因為有瑪利亞讓他們的心是無限的。
 
       當初莊醫師的一個心願種子到現在已經長成一棵大樹,還結了許多果實,幫助無數的家庭,讓我知道就算當初只是一個小小的夢想,只要持續澆灌,有一天一定可以發揚光大,只要秉持初衷,上帝都會看見。莊醫師給我最大的啟發是:只要我有能力,我都願意付出與貢獻,因為服務生命是一件快樂的事,當別人願意讓我踏進他的生命,我應該感到榮幸。或許過程中會很辛苦,甚至充滿挫折,但堅持助人的初衷就是用愛心照亮他人。
 
       我出生在群山環繞的苗栗,充滿人情味的鄉土孕育了我的開朗,我愛這片土地。但隨著成長,不時的聽到鄉親們述說鄉里的憾事,曾經有位鄰居上山工作,不小心被蛇咬,好不容易被送到苗栗市的醫院,卻發現血清不足,又趕緊送往台中榮總,這樣奔波的過程,讓我深深發現苗栗地區醫療資源的缺乏。
 
       於是,我心中便立下跟隨莊醫師愛的腳步,希望未來回到苗栗服務,成為一名守護家鄉的醫生!也如同莊醫師曾經說過:「雖然我無法前往史懷哲的非洲或德蕾莎修女的印度加爾各答,但卻能在身旁的社區中,發現身心方面有特別需求的弱勢者,他們就是我的非洲和加爾各答。」未來我想在偏鄉地區設立一些醫療機構,不光提供醫療服務,更能親近民眾,宣導適當的醫療觀念,做到事先預防來降低偏鄉地區疾病的擴散,甚至我也想參加義診團,走遍台灣的偏鄉,減少因城鄉差距而導致的缺憾。


文/李俊毅(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新生)
(李俊毅同學畢業於國立苗栗高中,為學校唯一申請醫學系的學生,也是苗中創校七十八年來應屆錄取醫學系第三人。)

新北市教育論壇 與郝廣才老師學習素養教學

小學生素養深學習教育論壇第一站✏新北市
長期關注兒童親子教育,且大力推廣小學生公益行動的 格林文化 創辦人郝廣才,為新北市教師注入滿滿能量。最會說故事的郝廣才老師,分享國外多位小小年紀的孩子改變世界的故事—11歲種下百萬棵樹救地球的德國「種樹男孩」菲利斯、5歲就當「蚊帳大使」幫助上百萬個非洲小孩的凱薩琳,還有7歲就當CEO拯救全球暖化的「環保小英雄」萊恩…等(萊恩2020/5/18將首度來台在世界公民教育論壇分享呦)

 「不是我很會說故事,而是故事本身就非常動人!」
這些故事的主角年紀都很小,卻能夠做一些大人都覺得很厲害的事情,我們要相信孩子可以改變世界,而每一位老師可以做的就是陪伴孩子展開行動!!公益行動的規模不用想像得太大,很多在日常生活的影響力就是一種公益行動的展現,也特別感謝三位新北市的HERO教師分享精采的公益行動教案教學實務。

 

【板橋區後埔國小 陳俊利】老師分享班上學生發起關懷列車到你家的活動,列車啟程關懷班上的新住民同學「青梅」,青梅現在已經不怕一個人,也跟著列車一起去關懷更多身邊的人。【三峽區大成國小 楊玉華老師】分享學生發現學校附近常有流浪貓出沒,想要找出原因幫助牠們,到流浪之家參觀後深刻感受流浪動物的處境,全力向全校同學及社區宣導TNR觀念。【心田優遊學園 張可彤老師】發起同理心計畫,和孩子到台北車站和街友互動交朋友,理解街友的處境,尋找解決辦法幫助街友自立自強,計畫持續進行中,希望讓每一位家長跟老師感受到教育真的可以不一樣。
 

enlightened教育論壇下一站去哪兒呢?
如果你也想邀請HERO教師到學校分享,歡迎與我們聯繫,讓我們有機會去環島分享喔!
04-23716701分機41 姚專員


We are HERO 改變世界不用等長大
wink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
 2019.11.1-2020.3.8
*參賽對象:全國小學生一~六年級(不限人數,皆可組隊參加) *指導老師可以為老師家長
*總獎金高達20萬
*獲獎隊伍將由主辦單位遴選,安排紀錄片拍攝、Youtuber節目訪問...等等,藉由分享舞台,讓更多人看到小學生的HERO POWER!歡迎全國老師投遞核心素養八大領域19議題行動課程教案>>>http://www.merrymama.org.tw/​


『棗到杏福』、鼠報系列新年禮盒上市囉!12/16開始預購

 



◎訂購專線:04-22517909/04-24713535分機1188
LINE@ 訂購「@ipb4580m」或直接點選此連結加入LINE 好友 https://line.me/R/ti/p/%40ipb4580m
◎提貨地址:臺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一段450號 / 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台中市政府.新市政中心)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