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愛電子報期別

本期目錄

改變世界 不用等長大
全國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 總獎金高達20萬
?邀請全國小學生組隊來參加!
  
心田優遊學園參加瑪利亞基金會舉辦之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在老師與家長的陪同下,透過三天兩夜的「街友同理心計畫」,孩子們與街友一起領晚餐、夜宿街頭,白天時和他們一起舉牌、街賣大誌,過程中深刻了解窮苦人的生活不易,對社會上不同族群也多了一分尊重及同理心。

一名幫忙舉牌的小四學生說,他被路人嫌擋路甚至用異樣眼光看待,心裡覺得相當難受,但聽到廖姓街友告訴他,「這種事很常有,不要理別人,做我們自己的事就好。」讓他心裡收穫很多。另一名幫忙賣雜誌的孩子在分享時哭著說,收穫很多,「被拒絕不代表失敗,只是成功的一個過程。」

小學生不再只是溫室的花朵,他們的成長有目共睹,曾經有位母親不僅對著街友翻白眼,走過天橋時,更禁止孩子摸欄杆,因為有街友在這裡生活,欄杆上會有細菌,此時,孩子不但沒有聽話,反而導正了母親不該對街友有刻板印象,讓母親訝異驚覺自己的錯誤,還寫信懺悔。
  
孩子給的震撼,不只一位家長受改變,影響到的是數十個家庭。

教室裡的老師拿著課本對學生說:「我們要對社會弱勢抱持同理心」,但對年幼的孩子來說,這卻是個抽象的字彙,那該怎麼辦呢?於是我們走出教室,跳脫文字,用實際行動體會同理心的精神,點滴改變,最後將匯集成一條通往美好世界的康莊大道。  

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等你來報名,下一個英雄就是你✊ 
?投件截止→ 2019/3/17(日)
?競賽詳情→ https://goo.gl/DYdhhv
?立即投件→ https://goo.gl/HV74x3
*參賽對象:小學生一~六年級(不限人數);指導員:老師、家長...

?完整版影片↓
街友經常背負著「髒亂」、「危險」等負面標籤,但有一群平均年齡10歲的孩子,不但坐下來和他們聊天,甚至在寒冷的冬天裡和他們露宿街頭。

創辦瑪利亞,莊宏達醫師無私奉獻44年

heart【八大電視 – 最溫暖的人】

第二屆「堉璘台灣奉獻獎」得主莊宏達醫師原本是小兒科醫生,被派往台大復健部受訓,因為當時學這項專業的人少,有障礙學童的國小校長請託他幫忙復健,後來越來越多學校請他幫忙,需要他服務的人也越來越多,只能關閉診所,成立瑪利亞社會福利金會,開始他一生的奉獻路,秉持信仰力量,為身障者早療,輔導輕障就業,收容重度患者,一路走來已44年。

今年73歲的莊醫師沒有停下奉獻的腳步,籌備多時的「極重度多重障礙綜合服務大樓」將於今年動土,這棟大樓完工後,每年將提供3萬人次的極重多障復健治療服務,莊宏達醫師的奉獻之路將會永續下去,也期盼奉獻之光可以傳遞的更深、更廣、更遠。

 

看更多莊醫師的奉獻故事?
?Youtube? https://reurl.cc/2EVZE
?天下雜誌?:https://reurl.cc/Ny9Ae

節目完整欣賞?

感謝!馬自達車隊參訪愛心家園,並將義賣所得捐贈本會

馬自達車隊於年前辦理小別針義賣活動,車隊一行約15人到台中市愛心家園參訪,帶了很多生活日用品並將義賣所得捐給愛心家園,提供園區服務對象很多的幫助,特別感謝。

瑪利MAMA樂咖啡-新鮮咖啡豆出爐了!


瑪利MAMA 樂咖啡 邀請您來品咖啡

堅持採用公平貿易的咖啡豆,期待以「消費」支持為理想認真生活的瑪利亞庇護青年,同時也力挺全世界弱勢農友對友善種植的堅持,更為良心小農的家庭帶來養家活口的盼望!瑪利MAMA特別挑選對環境友善的栽種農法或農民可獲得公平價格保障的認證標章咖啡豆,讓農民擁有合理利潤,繼續與土地共生並改善生活。


訂購專線:04-22517909
?傳真專線:04-24715667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99號
瑪利MAMA 手作麵包FB:https://www.facebook.com/marymamabread/

分享 :